2008年1月24日 星期四

2007選戰致辭稿for蔡英文

委員,各位貴賓、各位親愛的中壢鄉親:
大家好,我是蔡英文,能夠有這個機會,和這麼多中壢鄉親碰面,一起來支持我們的彭添富委員,內心實在非常感動。
選舉只剩下最後短短的二十天,很快的,新一屆的立委就要產生,和以往不同,這一屆的立法委員,在席次減半之後,將承擔更多責任,也會擁有比過去更大的權力,行使立法權、監督行政機關,影響政府決策,所以,是不是選對人,將會對台灣、對我們未來的生活,產生重大的影響。
那麼,我們應該選出什麼樣的人,來擔任這麼重要的職務呢?
事實上,我自己做過立法委員,也擔任過公職,每天被委員質詢,所以,究竟什麼樣的立法委員,值得我們尊敬,我有很深刻的體會和觀察。
這也就是為什麼今天,我願意站在這個舞台上,因為,彭添富委員,就是這麼一位值得尊敬、值得推薦的好立委。

我記得,有句詩是這麼寫的:「感謝上蒼,我不屬於權力舵輪,我與受它壓迫的人們同在。」(*泰戈爾,『漂鳥集』)意思是說,檢驗一個政治人物的好壞,最重要是看他所做所為,有沒有把人民放在心上,永遠為人民著想。
這些話說來簡單,但能真正堅持這樣原則的立委,就是彭添富。彭委員是專業專職的民意代表,他的背後,沒有財團金援,沒有家族勢力撐腰,也因此,沒有任何的包袱,可以全心全意為老百姓做事。
像我在行政院服務時,每次遇到他,都是為了老百姓的事,舉凡易淹水的整治、農民的風災補償、為桃園學子提高公立高中職名額、老舊校舍的改建等等,這些議題,由於牽涉部會很多,並不是碰一次面、開一次會,就能處理的好,但是彭委員,總有無比的耐心與智慧,和各個相關機構協調溝通,找出雙贏的解決方法,為我們老百姓爭取最大的福利。
其實,不用我多說,各位比我更清楚彭委員的為人,以及他為地方所做的一切努力,我想,這也就是為什麼今天,大家願意從中壢各地趕到這相聚,一起共同支持相挺,因為,彭添富委員,永遠把各位,放在第一順位。
這種彼此互相信任與託付的情感,是民主最珍貴的核心價值,我認為,各位中壢鄉親,已經為台灣民主做了一個很好的示範,用你們神聖的選票,支持一位真正認真做事的好人,讓台灣擁有更大的茁壯與進步能量,一起奮鬥打拼。
我很為中壢的鄉親高興,能擁有像一位像彭添富這樣,服務不分族群,問政只為公益的優秀立法委員,來代表中壢,為人民做事。
也期待各位鄉親,能在20天後,用你們的選票,繼續讓彭添富委員高票當選,為中壢鄉親服務,為全國人民奉獻,謝謝大家!祝福彭添富委員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