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24日 星期四

2001心情小記

還來不及為打上的最後一個句號歡呼,我嚎啕大哭起來,因為有人不小心踢到插頭,而我還沒按 ”Ctrl-Save”。

身為一個文字工作者,筆記型電腦就是我的筆,可是不知道是機型過於老舊,還是我平常太虐待它,老兄常在關鍵時刻玩我,要嘛當機,要嘛斷電,搞得我比違法經營八大行業的業者還慘。

最可憐的一次,我被派往報導一場棒球賽,比賽延長也就算了,人聲鼎沸的記者室,一個沒長眼的同業,踢到我的延長線,那原本就不夠力的電池,在此時果然「沒」發揮功用,六百字報導,如同美麗的流星,從螢幕一閃而逝,而那時,已經晚上十一點了。

隔天見報的東西,是我用血淚向同業硬拗、一番剪刀漿糊後的作品。有了那次慘痛教訓,”Ctrl-Save”就成為我的反射動作,當發覺一次打了太多字時,立刻儲存,雖然有時會覺得自己太過雞毛蒜皮,但是那種痛徹心扉的失落,實在不適合太常承受。

沒事多按「儲存」,常保身體健康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