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24日 星期四

2002DM for 蕭裕珍

蕭裕珍-回 家

裕珍的家,在嘉義市的仁愛路上,就在和永安街交接的十字路口旁。

嘉義老家,比不上台北的發達,和南投相比,也不夠寬敞,但是在外闖蕩這麼多年,不管是功成名就,還是遍體鱗傷,第一個想到的地方,總是故鄉。

有人告訴我,裕珍啊,台北這個繁華洋場,才是最好發揮的戰場,或者好好在南投當個民政局長,不但發揮專長,南投好山好水的滋養,兩年下來,看到妳的都說變漂亮了,以妳如此人才,何愁天下之大,世界之廣。

憑著自身的努力,以及朋友的扶持,背景離鄉的裕珍,確實打下還不錯的名堂,先是立委,而後成為南投民政局長,每個角色,都有深刻的體驗。

尤其在南投,還親身見証與經歷一場,百年罕見的重大傷亡。九二一所造成的傷害,至今仍然餘波盪漾,裕珍出身的嘉義,同樣也長期處在地震陰影下,因此更能以感同身受的柔軟心,為飽受折磨的南投,提供專業與至情的幫忙。

過程中,有悲、有憾、有快樂,有受傷。

所有的經驗中,讓裕珍感受最深的,是南投縣民,為重建自己家鄉所展現的鬥志與希望。

故鄉才是最值得奮鬥一生的地方。

不知怎地,腦中突然浮起,家鄉最負勝名的噴水池。我發覺,自己好像池水一樣,不管水柱噴往多高的天空,發出多麼耀眼的光芒,終是要落回原來出發的地方。

裕珍在離開故鄉的過程中,不斷充實自己能力,開拓自己的視野,就是為了有朝一日,能夠在我最愛的地方,貢獻出我所有的力量。

現在,我帶著南投賜與的新生力量,面向南方,裕珍羽翼已豐,振翅拍膀,我終於可以自信的告訴嘉義父老,我已茁壯,可以保護我所愛的人,還有嘉義這個美麗故鄉。

我是蕭裕珍,我回家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