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23日 星期三

2007為委員撰寫新街國小賀辭

新街國小,是我人生中,最溫暖的回憶。
剛入學時,還不懂得為什麼要上學,只知道,每天能和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做伴,就是世界上最快樂的事。當時的母校,儘管硬體設備不甚寬裕,師長們卻有滿滿的教學熱忱,教我們識字、數學,認識世界,也花很多時間與我們相處,細心呵護我們的未來和夢想。
在新街,我從一個懵懂的孩子,蛻變為昂首未來的少年,就像日本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大江健三郎所說:「上學,是為了充分瞭解自己,與其他人連繫;是為了確認自己內心深處的豐富寶藏,並且傳遞給他人,讓自己和社會有所連結的最有效語言。」累積知識寶藏,擁有珍貴友情,更重要的,新街讓我了解到學習的快樂、學習的重要,使我一生受用。
從母校畢業後,添富繼續學習,而後步出社會,擔任教職,又投身民主運動,長期在立法院教育委員會耕耘,以改善國家教育之志業。
看到母校這七十年來,在前後任校長、老師們努力下,成長茁壯,堪稱中壢地區辦學績效最卓著的小學,做為校友的我,深以為榮,所以只要母校有需求,添富都願傾注所有力量,向中央爭取。
在92、93年所爭取一億五千萬的老舊校舍改建經費,為母校興建五棟簇新的校舍,中間奔波折衝的甘苦雖不為外人道,但只要能看到小學弟妹們,能在完善的校舍中學習,擁有和我一樣的快樂成長,所有辛苦,都是值得的。
 謹祝母校新街國小七十周年生日快樂,期許未來的歲月,母校繼續茁莊,敦品勵行,為社會國家培養更多的棟樑人才。

沒有留言: